傅惟演

【盾冬】 我喜欢你啊,你不知道吧

双向暗恋,背景队一,就是要甜

……

(一)

Bucky知道自己完了。

在Steve解开九头蛇绑在他身上的枷锁的时候。

他对上那双深邃的蓝眼睛,脑中努力回想Steve的模样,这个如神祇般的英俊男子,好像是之前那个布鲁克林的小个子,又好像不是,不,他肯定不是。

不然他该死的心怎么会跳得这么快!

他终于意识到——他喜欢上了他的好哥们,而这个哥们好像还直得不行……

Damn it!

心里有个声音在说:远离他远离他,他喜欢的是peggy啊,那个优雅温柔的女人……

是啊……

(二)

Steve知道自己完了。

当他的好兄弟Bucky对他微笑时,当听到Bucky略带尾音的“Steve?”时,当Bucky站在断桥的另一边对他大喊“No! No without you!”的时候,当他跳过断桥将Bucky扑倒在地的时候,他感觉心都要跳出来了。

Bucky微微翘起的卷发,被硝烟略略染黑的脸庞,叫他名字的慵懒嗓音,都该死的可爱。如果不是还走在回营地的路上,和那么多人,他真想和Bucky来个拥抱,呃……其实还有更多想做的。

可是……Bucky喜欢的是女人啊,他简直是个万人迷,已经记不清有多少个Lily和Mary和他一起跳过舞了,他们可能一起看过电影,接过吻,Bucky可能还送过她们玫瑰,想到这里,我们的Steve有些难过。

他该怎么告诉Bucky,他喜欢上他了。

(三)

Bucky开始躲着Steve。

他怕看到Steve,他怕他忍不住说出那些爱意,因此他只能控制自己不去想他,他也不想看到Steve用那双蓝眼睛深情地看着peggy,那只会让他难受。

改变现状的最好方法就是回到之前的状态,他知道那些女孩喜欢什么,于是Bucky穿上墨绿色军装,端着一杯酒坐在吧台,只一个笑,她们就会自己贴上来。或许在从前,Bucky会接受她们的媚眼,然后搂着柔软的腰肢旋进舞池来一支舞。可是今天,他皱着眉头打量这些浓妆艳抹的姑娘,她们都睫毛没有Steve长,眼睛不像Steve那样蓝而深邃,臂膀不像Steve那么孔武有力,脸……也没有Steve那样英俊……

Bucky发现所有的女孩都会让他想到Steve,随即他觉得今晚来酒吧真的是再糟糕不过的决定了,因为他发现Steve也来了,他旁边站着美艳的peggy小姐。

Bucky发现Steve看到他后一脸惊喜,但是他落荒而逃,以至于他忽略了Steve看到他的背影时一脸落寞的表情。

(四)

Bucky在躲着他,Steve明显地察觉到了这一点。他开始怀疑Bucky是不是已经知道他的那些龌龊的想法。他像一个陷入初恋的毛头小子——事实上他的确是。于是他约了好友peggy,想让peggy出点主意。

然而当他看到Bucky坐在吧台向一群女孩放电的时候他还是很难过,尤其Bucky在看到他之后只留给他一个背影。

peggy充满兴味的打量着Steve,好像她刚认识他一样。在听完了Steve心酸的单恋史后,peggy小姐大概猜到Bucky是误会了,但她没有点破,她想让事情变得更好玩一点。

“或许你可以试着和他表白。”

“可是Bucky喜欢女孩……”

“试试可能还有机会,不试的话是真的没有机会在一起了哦。”

……

要不试试?

(五)

当Bucky还沉浸在昨天看见Steve的回忆中时,peggy来找他了。

peggy棕色的卷发,火辣的身材,应该是Steve的菜吧。这样想着的Bucky不由得生出几分醋意来。

“Bucky,你是不是喜欢Steve?”peggy意味深长地看着Bucky泛红的耳根。

“没有啊,我们可是最好的兄弟,我们从小一起长大,他知道我跟多少个女孩跳过舞,而我也总是知道他家钥匙藏在哪里,那个傻子以前老是挨打,每次都要我去救他,他还喜欢往鞋里垫报纸哈哈哈,还有还有,你不知道吧他为了参军伪造了五份个人资料,真的是带走了所有的傻气……”Bucky不知道的是,他说起Steve,脸上总会带着浅浅的笑。

“Steve明天就要走了,德国,执行任务,任期两年”

“……”

“我言尽于此,今晚有送别晚会,你会来的吧”

Steve……要走了吗?

那么,说出来吧

(六)

晚会开始,Steve抱着一个神秘的箱子出现了,他环顾四周,终于找到了那个让他魂牵梦萦的身影。

走向他,有个声音告诉他,前面是地狱,一旦踏出去,覆水难收。

可是,他甘之如饴。

Bucky看着走来的Steve,手心的汗几乎浸湿了手里的盒子。

“Bucky,我……有话跟你说”

“我也有话想跟你说……”

“Bucky,我喜欢你,你不知道吧”

Steve等着来自天神的审判,然而那结果犹如天籁。

“Steve,我也喜欢你,你也不知道吧”

仿佛打开尘封已久的窗,所有阳光都照进来,一切温暖而明朗。两个被幸福击中的人紧紧相拥,这个拥抱,多了以前没有的东西,那是恋爱的酸腐气息。

kissing……小孩子不许看!

……

“让我来看看我的定情信物……呃……一箱李子,好吧我还是很喜欢的”Bucky满足娇羞脸。

Steve打开那个小盒子,不是戒指,不是项链,是一串钥匙,那是Bucky家的钥匙。

(七)

在某吧唧被某大盾折腾了一晚上之后得知大盾不需要去德国执行任务时炸毛了,最后的结果就是得到了大盾一个深吻。

……

很多很多年后,Steve看着相册里穿军装的Bucky,仍然觉得他十分耀眼,哪怕他的吧唧曾经忘记过他,他们曾被冰冻七十年,他的吧唧也因灭霸的响指而飞灰,现在,他们还不是坐在瓦坎达的草地上一起放羊,看日升日落。

有些感情,正是因为经历了太多苦难,才变得弥足珍贵

不是吗?

End

傻白甜文,凑活看看吧😂





评论(3)

热度(9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