傅惟演

【盾冬】告诉我,你的名字

失忆梗,这次是队长

……

头痛欲裂,电击的疼痛顺着每一条神经蔓延到大脑,心脏,四肢,Bucky知道,在他说完那句“桥上的那个人,我认识他”之后,他又会失去他,失去关于那个人的所有记忆。剧烈的疼痛过去,是无尽的晕眩与空虚,脑中一片空白,Bucky陷入昏迷。

这一次,我又要失去你了吗?Steve?

醒来,睁眼是熟悉的天花板,这是他的房间,或许应该说,这是九头蛇为他准备的“监狱”。几十年间,不断的洗脑,疼痛,麻木循环往复,每次等他醒来,他总会经历一段过渡期,他像一个未知事的孩子,等着大人把那些条条框框塞进他的脑海,然后告诉他,下一个目标。他的眼神总是空洞的,没有情感,没有温度,对于一个“杀人机器”来说,这些都是多余的,不是吗?

然而这次,不一样。

他清楚地感受到了心的悸动,好像有一个声音在告诉他:不抓住他,将万劫不复。他……是谁?Bucky微微皱起眉头,努力地想看清脑中那个模糊的身影,那是个高大而硬朗的大兵,可是,他到底是谁?

视线不经意间瞥到写字台上一本泛黄的笔记,笔记本的扉页印着一颗五角星。Bucky翻开笔记,一张照片首先映入眼帘,镜头里两个稚气未脱的少年穿着崭新的军装,眼里满是上阵杀敌为国效力的热忱,一个是他自己,另一个人……

那个人金色的短发微微卷起,深邃的蓝色眼眸里仿佛盛满爱意,饱满的肌肉显示出他的力量,而那长而密的睫毛更是让人心动。照片中的人与脑中的影子重合,是他!Bucky按下心中悸动,微微颤抖的双手则出卖了它主人的心思。这是一本日记,属于Bucky的——

“Steve今天又伪造了一份资料,希望那个布鲁克林的小个子能走运……”

“Steve的妈妈去世了,他很难过,我也很难过,现在,他只有我了吧……”

“今天和Steve参加酒会,那些女孩儿眼睛没有Steve的好看……”

“Steve被选中成为超级士兵了,我的天他的肌肉简直!该死的我为什么心跳得这么快!”

“好吧我承认,我喜欢上Steve了,那个傻子……”

“我也是傻子……”

Steve!对,那个男人叫Steve!心中的困境逐渐明朗,那个时常充斥于他梦境中的人,是Steve,是他最好的朋友,是他最牵挂的爱人。合上笔记,Bucky动身,去找那个人,他已经迫不及待地想见他,想抱他……

……

Steve坐在苏睿的实验室已经很久了,事实上,他还没从“Bucky就是冬日战士”这个事实中缓过来。他最好的玩伴,曾经说要一直陪着他直到世界尽头的人,那个他默默喜欢了好久的人,现在,和他反目了。他现在的状态很差,整夜整夜的睡不着,脑中全是Bucky迷茫而决绝的眼神。他也没法好好执行任务,好几次因为想到Bucky而走神导致任务失败。他想:他需要静一静,然而当他独处的时候,他总是会不自觉地想象Bucky在九头蛇所受的折磨,那个他放在心尖上的人,一定吃了很多苦,而且最重要的是,他把他忘了。

特查拉和苏睿在与神盾局商量过后,打算借助苏睿的高科技删除有关Bucky的记忆,而这一切,Steve毫不知情。他只是在某一天清晨醒来,感觉心里空落落的,好像缺了点什么,他不再颓靡,只是,他也不再笑了,他自己也不知道为什么。

……

Bucky借助九头蛇强大的信息网,查到了Steve的住处。他站在Steve回家的必经之路上,准备给他一个惊喜,他要告诉他,他记起来了,他是Bucky,是他的Bucky 。然而这一切,都在Steve面无表情地与他擦身而过的一瞬间,化为泡影。

Bucky挡在Steve面前,眼神充满希冀。

“Steve,我是Bucky啊,我全都想起来了!”

“Bucky?是谁?”Steve眼神中透露出困惑,他的身体紧绷,那是防备与疏离的表现。

“抱歉,我不认识什么Bucky,或许是你认错人了……”努力忽视掉心里那莫名的不舍,越过他,回家。

只是走得越远,心里的难过就越多,不知道为什么,Steve总觉得,错过这个人,将遗恨终生。

Steve不记得他了。

当初我留给你的痛苦,你终于都还给了我。

……

“嘿!我不认识你说的什么Bucky,但是也许,我们可以做个朋友?嗯……我的意思是,你很可爱?哦抱歉我的意思是,能留个联系方式吗?”

在Bucky暗自神伤的间隙,Steve又折回来站在他面前,不知道为何,本来引以为傲的冷静自持突然有点失控,在看到Bucky沾了泪珠的睫毛的时候。

……

在那之后,Bucky常常收到Steve的邀约,有时是公园的写生,有时是影院的电影,有时是家中的聚会……他们明明是最熟悉的爱人,现在却好像重新回到了起点,Bucky不知所措,他不满于现在这种暧昧的关系,却又庆幸他们至少有了进展。

所以,Bucky打算和Steve说清楚,他想把过去的事情一件一件讲给Steve听,他想找回那段记忆。然而这个打算,在他看到Steve单膝跪地举着手中那枚亮闪闪的戒指的时候,暂时搁浅了……

I'm with you till the end of the line.

他们都曾忘记过彼此,但是,有些爱刻骨铭心

一单爱上

就是一辈子

End.















评论

热度(28)